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嘟嘟。。巴士来了!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21:05
17*8*2013 Saturday



面包,芝士,蛋皮,旺仔小馒头,巧克力酱(Nutella),番茄酱(腮红) 
       


30.5.2012  之作
小宝超超超喜欢巴士,小汽车,火车。。
换句话说,总之拥有轮子的东西,他都爱!
他总爱目不转睛的盯着那轮子在转动,
真搞不懂为何对“轮子”情有独钟。。
当中,双层巴士是他的最爱~
他曾向我下订单,要一份双层巴士造型餐,
我拖了他有一段时间,因为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造型,
至于巴士嘛。。真的不知如何下手 ^_^ 好坏的妈妈哦~

有空时我会去爬爬Bentolicious的网页,真羡慕她有一双巧手和她那无限的灵感!
爬呀爬,竟然让我看见她有一份作品是巴士造型的!
黄黄的蛋皮做成巴士,再插上面包超人家族的便当叉当乘客,好喜欢哦!

要感谢Bentolicious的作品给了我灵感。。。
我也用了蛋黄皮切割出双层巴士的形状,
轮子是用蛋白加上少许的黑酱油调色煎出来的蛋皮。
其余的巴士装饰就用了蛋白皮。
(煎蛋皮的技巧我也是在Bentolicious里学会的。)
旺仔小馒头来做乘客,用Nutella慢慢勾出表情 ,
这酱很粘稠,小馒头又小又圆的。。做起来还蛮刺手的也。。
但,最要命的还是“Bus” 这三个字母!
当时的我还没有字母压模,单单只靠手工刀,还好只是三个字母,
本想放弃,但没“Bus” 的字眼又好像少了一些些东西。。
好啦!总算完成!

当儿子一看完成品,开心得不得了!
不到一会儿,他竟然问到。。。
“ 妈,为什么没有司机?”
对哦。。我怎么没做巴士里的灵魂人 物- 司机先生- 呢?
应该是做昏了头。。哈哈,或许下次吧!
下次妈妈一定不会把“司机先生”给忘掉^_^




0 comments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