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冰皮月饼,我的第一次。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22:08
18*9*2013 Wednesday




一转眼,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可惜今年时间上配合不来,没办法回去老家过节。

每年的中秋节,对我而言最诱人的就是 -月饼-
 自古以来,月饼是合家团圆的象征,
是中秋节不可缺少的节日食品
尤其是传统白莲蓉单黄更是我的最爱!
老公大人则对冰皮情有独钟,
至于最小那一位好像都通杀,给他什么口味都ok,
甚至连我第一次做的试验品 -冰皮月饼-也吃得津津有味,
真的好赏脸,好安慰

原本没打算做月饼的我,那天在家婆家附近的烘焙店逛了逛,
看见当店都在畅销月饼材料,我也被感染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了材料过过隐。
于是在网上拿了一个超简易的冰皮食谱就上阵了。

这食谱采用了:
糕粉 150g
糖粉 100g
白油 50g
冰水 160ml
*把糕粉,糖粉和白油混合后慢慢加入冰水,搅拌均匀成团即可。
*放入冰箱大约一小时,拿出来揉至光滑。
(初体验,我把材料减半,然后分成3份染色。青色则用了绿茶粉)

第一次,也毫无头绪,跟着食谱一步步就是了。。
出来的冰皮成品口感个人觉得还ok,
只可惜放隔夜后的冰皮变得好硬。。
怎么会这样呢?

里头的红豆馅也是买现成的。中间粉色的部分则是用了粉色冰皮。

如往年一样,我们去选购了中秋月饼。今年我还是对“同乐”情有独钟~

 
明知道月饼属于高油份,高脂肪和高糖份的“三高”食品,

却偏偏停不了口。。

我们在选购月饼当儿,小宝却在选购他的坦克灯笼^_^

0 comments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