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HO Ho HO! 是圣诞老人耶~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23:38
20*11*2013 Wednesday


Ho Ho Ho!圣诞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上个星期四学校在放假前举行了“圣诞节”庆祝会,
校方要求父母们各自为庆祝会准备一些小零食,
而我就为他准备了这些圣诞老人糖霜饼干。
*Royal Icing Cookie*

 说到糖霜饼干,这倒是我的第一次,
平时在网上看见形形色色的糖霜饼干都会让我蠢蠢欲动,
这一次的庆祝会正好给了我机会来尝试动动手。
只可惜,找翻了我所有的模型,
都没一个可以“担任”圣诞老人,
可见我的模型真有限。。

由于制作的饼干数量並不算多,
就索性在网上找了个圣诞老人照片,
穷则变,变则通,就自己动手做个现成模型吧!
因考量到卫生问题和所要求的模型厚度,
所以最后选择用了薄片塑料砧板剪出其形状。
就这样把模型放在饼干面团上,
一个一个慢慢切割出来。
虽然费时,庆幸还真的行得通。

调好糖霜后,就战战兢兢的开始为饼干披上糖霜衣裳,
就这样不停的挤呀挤,挤到我手都酸了。。
但是真的好享受整个过程^_^

但愿所有的小朋友们,圣诞快乐!



饼干食谱是用了Hippomum's的香酥彩色糖霜饼干食谱

糖霜
蛋白          1个(我用的蛋白大概是43g)
柠檬汁      1/2 tsp
糖粉          220g
步骤
1)把蛋白放进一个干净的盆里,用电动搅拌器打至粗泡状后加入柠檬汁。
2)继续把蛋白打到湿性就慢慢加入糖粉打至浓稠即可。
3)分部染色。

可以参考这制作糖霜的视频点击这




9 条评论 :

  1. WAHHHHHH!!!!!! 哇啊啊啊!!!你好厲害!餅乾就像是買的一樣!!我之前在網上也看到了很漂亮的糖霜餅乾,好想試一試!你的聖誕老人好可愛!!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_^
    我还在学习中,也称不上厉害啦^ ^
    糖霜饼干真的好好玩,以你的功力一定难不到你^_−☆

    回复删除
  3. 可爱到~舍不得吃啊!
    你的手好巧!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_^
    你的手比我巧多了!好喜欢你的作品❤❤

    回复删除
  5. 哈哈!谢谢你的鼓励!糖霜饼干我没有经验,还是跟你多多学习!

    回复删除
  6. 婉婉的手真的好巧,每個作品都像藝術品一樣精緻~*_*

    回复删除
  7.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ya, sometime I like cute stuffs too!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