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蔓越莓牛油蛋糕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00:38
7*1*2014 Tuesday

我爱牛油蛋糕,喜欢它那浓郁的味道。
但是吃这类蛋糕对我来说是有那么一点点罪恶感,
因为我害怕中年发福呀!
所以我把它弄成小小的,把所谓的罪恶感减到最低~
“矛盾”这字眼老早就跟随着我啦!
*Cranberry Butter Mini Cup Cake*


说到这款蛋糕,它可是我家的常驻小甜点。
我家人都喜欢它那浓郁的味道和那诱人的蔓越莓~

这食谱是来自蔡高晉的《爱上牛油蛋糕》
我参考了第95页的“无花果牛油蛋糕”

蔓越莓牛油蛋糕(迷你纸杯x 24个)
無盐牛油     100g
马芝林        50g
细砂糖        100g
鸡蛋           2粒
低筋面粉     90g
牛奶粉        10g
发粉           1/4tsp
蔓越莓干     100g

步骤
1.) 先把迷你纸杯放进蛋糕模里,备用; 预热烤箱140'c (温度只供参考)
2.) 将牛油,马芝林及细砂糖打发至松白。
3.) 加入一粒鸡蛋,搅拌至蛋与牛油完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继续搅拌均匀。
4.) 保留一些蔓越莓作装饰,其余加入面糊内拌匀,再拌入篩过的面粉,牛奶粉及发粉,搅拌均匀;把面糊平均分配倒入纸杯里。
5.) 把保留的蔓越莓排放在面糊上,盛入烤箱烘约3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4 条评论 :

  1. 您好。这个曼越莓小蛋糕好可爱。很吸引人的也。
    偶尔吃一些,感觉很有满足感。加上自己亲手做的。更加有成就感聂。
    哈哈 ~ 我久不久也会做个牛油蛋糕来安慰自己一下。 祝福你,新年进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_^,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删除
  2. 嘩!看了好想吃,謝謝你分享美味的食譜!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