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凯蒂猫流沙包Hello KItty Salted Egg Yolk Custard Buns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1:46
17*8*2015 星期一

流沙包是粤式茶楼中常见的一款点心,
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点心之一。
那爆浆流沙馅,总让人吃得兴奋!


 由于这个月份最佳食谱的主题是“点心”,
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香港首家以Hello Kitty为造型的中餐厅“中菜轩”,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光顾,
在这之前,唯有自己先动动手,做一款Hello Kitty造型流沙包子^^

这包子是我第二次的作品,
第一次在整形上花过长时间,
导致面团发酵过度,蒸出来的包子表皮变得皱皱的⊙﹏⊙
有了一次失败的经验,也让自己上了一堂课。
第二次总算可以掌控好造型和发酵时间。
就唯有那流沙馅不知怎么了。。爆浆程度不比第一次的来得好,
看来又得要慢慢去摸索了。。 

葉伟志老师的这款流沙包子真的好美味~
是值得尝试的一道好食谱!
希望你会喜欢
包子卸下的可爱面具^^



Hello Kitty 流沙包
食谱参考了《我的第一堂中式点心课~黄金流沙包》
*材料份量已经过调整。
*皮:40g, 馅:13g x 10pcs

流沙馅
(A)
咸蛋黄...........................20g
奶油...............................22g

(B)
糖粉...............................44g
卡仕达粉.......................22g
奶粉...............................22g
鲜奶...............................12g


制作步骤
1. 咸蛋黄以中火蒸5分钟约8分熟,剁碎並将蛋黄中间较硬的部分取出。奶油使之自然软化(可先切小片较容易软化)。


2. 将材料(B)的糖粉、卡仕达粉和奶粉倒入钢盆内搅拌均匀。

3. 然后加入材料(B)的牛奶,拌匀。

4. 加入剁碎的咸蛋黄及奶油搅匀成馅

 5. 封保鲜膜后冷冻6小时以上才使用。

备注:
* 材料份量可制大概138g的流沙馅。我分成10等份,每一份大概13g。
* 建议先把馅料平均分配好后才进行制作包子面团。这样一来,在整形包子的过程会比较容易操作。
   
包子面团材料
中筋面粉........................200g
低筋面粉........................100g 
细砂糖............................30g
泡打粉............................½tsp
酵母................................1tsp
白油................................15g

清水................................150g

制作步骤:
1. 将清水之外的所有材料倒入搅拌盘内。
2. 慢慢加入清水搅拌均匀至光滑的程度。*水分别一次性加入,视面团的情况再做出调整。
3. 先取出大概40g的面团,分成四份。保留一份为原色,另三份进行染色粉红黄色褐色备用在Hello Kitty造型上。
4. 醒面10分钟后,揉压翻面一次将其发酵气压出来。
5. 将面团揉成长条形状,以40g为标准分割。
6. 利用擀面棍将面团擀成圆形状,中间留厚度即可,包入流沙馅后再做整形。
7. 整形好的包子发酵30~40分钟。按下时有弹性,面坑很快鼓起来即可。 
8. 把蒸锅的水烧开后,放入包子,以中火蒸6分钟即可。

备注:
* 这食谱的包子面团如果以40g的重量可分割出12个。由于馅料的关系,我只做了10个造型Hello Kitty包子。其余的面团可制成馒头,勿浪费。
* 在进 行蒸包子时,建议蒸锅盖子包上一层布,以免水蒸气低落在包子上影响了包子的美观。熄火后将锅盖掀开一条小缝,大概1~2分钟后才取出包子。


Hello Kitty造型制作步骤 
1. 利用擀面棍将面团擀成圆形状,中间留厚度,中央放入流沙馅料后裹起,收口处切记捏紧。

2. 把面团收口处朝下放到烘焙纸上。

3. 利用原色面团捏出两个如金字塔形状(无需太大)黏在面团左右上端为Hello Kitty耳朵。

4.最后,使用黄色(鼻子)、粉红色(蝴蝶结)及褐色(眼睛及胡须)染色面团来完成Hello Kitty造型。


备注:
*  为了避免花太长时间在造型上而导致包子面团过度发酵,所以建议先把所有包子裹上馅料后才利用发酵过程中的时间一一进行黏上Hello Kitty造型的染色面团部分。
* 以下是我第一次的作品,由于造型上花太长时间导致面团过度发酵, 失败了。。。(你是否察觉到第一次的Hello Kitty 耳朵而是以剪刀“剪开”的方式制作呢?^^)


Best_Recipes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 "Dim Sum"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mayck-law.blogspot.sg 

14 条评论 :

  1.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我要我要!!

    回复删除
  2. 真的是太漂亮了啦,连我这个老人家,也很喜欢哟,哈哈。。

    回复删除
  3. 高手又出新招了,最喜欢看你做造型了,真的太可爱了。

    回复删除
  4. 太可爱了。。。我想抱着她回家了! 嘻嘻。。
    谢谢你的参与和链接哦!

    回复删除
  5. 哎哟!太可爱了啦!!
    我要一个就好!

    回复删除
  6. 婉婉的好手艺,没得形容,太棒了!光看就饱了!
    那个吉蒂猫的面具,也是美到。。。。。。。

    回复删除
  7. 怎么会舍得吃! 太可爱了!

    回复删除
  8. 哇。。。你真的太棒了,kitty猫都能做得如此出色。赞x1000!

    回复删除
  9. 如果开档,肯定大卖 !

    回复删除
  10. 太可爱了! 真舍不得吃。

    回复删除
  11. 我的那个天。。。无语了。我觉得这家公司应聘请你给他们餐厅出出餐食点子呀

    回复删除
  12. 好可爱!你的厨艺手艺好棒!

    回复删除
  13. WOW! 太可爱了啦!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4. 請問發酵的30-40分鐘包括整形時間嗎?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